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唱响非遗粤剧
2021-11-19 00:40:38




11月16日下午,为弘扬优秀岭南文化,圆梦社区长者粤剧微心愿,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州百森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佛山市本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黎骏声工作室、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在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唱响非遗粤剧,传承爱老美德——广州市‘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暨江南中街长者‘微心愿’公益活动”,累次服务近百余人次。


活动还没开始,粤剧迷们已经搬好椅子“霸定头位”坐等开演,一阵锣鼓声中,具有岭南特色的《白龙关》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徐策跑城》《花好月圆》《梦会太湖》《昭君出塞》《游园惊梦》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轮番登场,华美的服饰、绝妙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社区居民陈姨告知社工:“很精彩,真是‘听出耳油’啊!我们年纪大了,出去看又不方便,能在社区听到现场版,太过瘾了。”


除了社区长者外,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社区亲子家庭、青少年,带着女儿过来观看的刘先生表示,“现在比较难看到粤剧了,希望能多开展这类型的活动,让我们的下一代也多了解我们优秀的岭南文化。”



经典剧目《徐策跑城》。



经典剧目《花好月圆》。



经典剧目《昭君出塞》。



经典剧目《梦会太湖》。



经典剧目《游园惊梦》。



社区居民沉醉在粤剧之中。



演员谢幕。


本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既为社区长者圆了粤剧梦,也更好地弘扬优秀的岭南传统文化,让粤剧走进社区,让居民走近粤剧。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