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魅力惠居民!瑞宝街开展粤剧进社区活动
2021-11-19 00:41:01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11月17日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广州百森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佛山市本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欧凯明工作室、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广州市文化惠民演出暨瑞宝街“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演出,累次服务百余人次,让社区的“粤曲迷”们过足了戏瘾。


据了解,粤剧活动预告一经发出,附近的居民纷纷争前恐后地前往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报名参加,当晚7时许,闻讯而至的居民到达演出现场“霸定靓位”,耐心等待着期待已久的好戏上演。


待众人入座,锣、高胡、扬琴、笛子、二弦等粤曲乐器同时铿锵发力,一曲独具岭南特色的传统乐曲《竞芳菲》拉开了晚会表演的帷幕。随后,一首首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粤曲段子《花好月圆》《芦花荡》《天女散花》《借扇》等轮番登场,盛装打扮的表演者们通过娴熟的唱功、袖功、台步等表演艺术,再现各种粤曲故事的起承转合,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粤剧进社区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惠民演出,领略了原汁原味的粤曲民俗文化,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赢得了大家的好评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