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街垃圾分类有绝招!党建引领聚人心,居民自治有成效
2021-11-19 00:41:06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居民在家主动分类,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居民自治长效管理机制和模式,今年9月以来,海幢街道在仁厚直社区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垃圾分类居民自治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有效劝导、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促进居民分类习惯养成。







海幢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介绍,仁厚直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均已完成优化升级,洗手台、洗手液、除臭剂等服务设施功能完备。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内广大党员、居民代表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居民自治,通过丰富的宣传、站桶指导活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自治。目前,除了在每晚投放时段(18:00-21:00)会组织社区居民进行“站桶”值守,在非投放时间段,还会有党员、居民代表不定时巡查,站桶指导,带动周围居民一起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区氛围。





“我们还会通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包干‘责任亭’‘责任楼’的模式,推广落实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工作,不断推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家家分类,户户轮值’ 的垃圾分类居民自治机制。”街道环监所工作人员表示。



“自开展垃圾分类居民自治以来,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精准投放率均得到了提升。”仁厚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