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精彩!海幢司法所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过足了“瘾”
2021-11-16 23:40:35




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让学生更好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海幢司法所联合广州地铁公司、海珠消防中队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开展“119消防安全共知晓”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关于地铁消防安全及日常消防安全的相关内容,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的安全教育。


海幢司法所联合广州地铁公司、海珠消防中队在广州市第五中学开展“119消防安全共知晓”主题宣传活动 。


活动中,地铁公司工作人员精心制作消防安全PPT,为学生们重点介绍了地铁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地铁安全乘车及在地铁站发生火灾怎么正确逃生等基础知识。结合真实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解和演示让同学们轻松掌握了安全知识,懂得自救方法。


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地铁站消防器材。







随后,海珠消防中队消防宣传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式,容易发生火灾的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该如何自救逃生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正确佩戴防毒面具的方法。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提出疑问,工作人员也耐心进行解答。



为同学们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工作人员通过让学生们现场佩戴防毒面具及参与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来加深学生对常用消防器材的了解,“零距离”的接触,也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为同学们展示如何佩戴防毒面具。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如果发现着火了我们该怎么办?”“着火以后我们要如何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充电宝着火如何扑灭?”“发生火灾的三个条件是什么?”工作人员念出一道道问答题,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海幢司法所还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丰富的小奖品。


 

“平时只在电视里看过消防员救火和抢救伤员,没想到今天终于见到了,还可以亲自体验,得到了小礼品,真的太开心了!”一名同学表示。


 


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互动。


海幢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集教育性、启发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地铁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