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消防员”——江南中街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2021-11-11 00:40:11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一年一度的119全国消防日如期而至,为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维护江南中街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9日下午,江南中街道综合执法办安监中队联合江南中派出所、社区居委会、辖内重点企业广州医药研究总院开展2021年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活动议程分为消防宣传消防演练两个环节。


首先,由企业消防负责人对200多名企业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宣传内容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提高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用电用气习惯;二、学会使用消防救援器材,高层建筑逃生常识。






随后,全体职工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江南中街道也派出消防巡逻车参加了演练,职工们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佩戴防烟面罩,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科目,在场参与者都感到获益匪浅。






在这一刻,人人都是消防员,消防安全、全民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悄然形成。通过本次消防宣传和演练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测试了江南中街消防联防联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联合社会力量共灭初小火灾的实战能力,使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更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