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慰问,开展就业培训……龙凤街助力戒毒(康复)人员重拾生活信心
2021-11-09 23:26:45


为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近日,龙凤街禁毒办开展“真情互助,情暖人心”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及“技能在手,就业无忧”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助力戒毒(康复)人员重拾生活信心。


结对帮扶活动现场。


本次结对帮扶慰问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戒毒(康复)家庭参加,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人员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免费的HIV快速检验服务,深入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生活近况和内心想法,并送上爱心慰问物资,为他们提供“身、心、社”三位一体的帮扶救助工作,鼓励戒毒(康复)人员继续保持戒断操守,重塑健康、积极的人生。




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免费的HIV快速检验服务。


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爱心慰问物资。


在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中,禁毒专职人员向多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就业形势、就业心态建设、就业期许、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的培训,并与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培训结束后,戒毒(康复)人员纷纷表示,感谢街道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自己一定会坚决拒绝毒品,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积极回报社会。




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现场。


与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