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市井气”又有“邻里感”,滨江街这场邻里街市真热闹!
2021-11-08 23:12:21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邻里文化,建设和谐美好社区,近日,滨江街道中海社区联合滨江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中海物业在中海名都小区北门开展邻里街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与。







小e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邻里摊位,包括跳蚤市场、私房美食等。在跳蚤市场摊位,业主将书籍、文具、益智玩具等各种闲置物品进行售卖,“小摊主”兴致勃勃地招待客人,前来“淘宝”的居民也乐在其中。






“我的孩子很乐意来参加这种活动,对她来说是一场社会实践,同时又可以跟街坊邻居们打打交道。”在跳蚤市场摊位,一位业主妈妈笑着说。






跳蚤市场摊位上的“小摊主”。




在私房美食摊位,业主将亲手制作的美味点心与邻居分享,获得了不少街坊的点赞。






活动中,现场还设置了不少趣味游戏,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参与其中,现场笑声不断。





凭借邻里街市契机,街道工作人员在维护活动现场秩序的同时,也向居民街坊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垃圾分类、安全生产、防诈骗等内容。




滨江街中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新冠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垃圾分类、安全生产、防诈骗宣传覆盖面,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了社区邻里文化建设,营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