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小记者?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现场采访
2021-11-08 23:01:43





上周末(11月6日、7日),

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

在信息时报一线记者的教导下,

练口才、学站姿、模拟采访,

专业知识又增进了不少!

上周末,昌岗街信息时报小记者秋季班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二节课,信息时报一线记者结合自身丰富的采访经验为小记者讲授了采访提问技巧、小记者仪表仪态以及成为一名合格记者的要素等知识,同时还进行采访演练,让小记者学以致用,深入理解所学知识。



“椅子只坐三分之二,采访时要挺直身子,目光要注视对方,表情友善,面带微笑......”课堂上,信息时报一线记者从站姿、坐姿、手势、表情等方面详细讲解以及示范记者所该具备的仪表仪态,并告知大家哪些行为举止是不礼貌的、不规范的,提醒小记者不要养成坏习惯,同时还教大家学习采访技巧。


小记者练习正确的仪表仪态。


“您好,我可以采访您几个问题吗?”
“请问您打疫苗了吗?”
“您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呀?”



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两两为一组进行了采访情景演练。老师引导小记者运用刚刚学到的知识,演练在不同场景下如何进行采访,如何与采访对象交流沟通,追寻大众所关注的真相。通过有趣的互动方式,让他们切身体验做一名合格的记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在愉悦的氛围下,将采访知识融入脑海。


小记者进行采访演练。


在讲解过程中,记者老师不断穿插提问,鼓励小记者们积极回答问题,小记者们也丝毫不怯场,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争相参与课堂演示,课堂氛围活跃。




小记者踊跃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