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晓港湾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2021-11-08 22:55:08





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防线,瑞宝街按照毒品预防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关口前移、防范为先,把青少年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积极联合辖区学校共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11月8日

在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瑞宝街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广州市海珠区晓港湾小学和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等单位举行了广州市海珠区晓港湾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祥华、海珠区禁毒大队副中队长陈立洲、广州市海珠区晓港湾小学校长余灿涛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余灿涛宣布晓港湾小学禁毒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全体“禁毒小卫士”在瑞宝街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了禁毒宣誓,一致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珍惜生命,拒绝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发挥“禁毒小卫士”的作用。




现场,禁毒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教育基地,并检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八个一”台账。同时,“禁毒小卫士”通过教育基地的毒品知识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更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法规,还重点了解了新型毒品的危害、预防拒绝毒品的技巧、扫黑反诈、反走私、普法及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

据悉,晓港湾小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还将继续为1600名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扎实做好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