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难题!新港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这样做……
2021-11-08 22:52:53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新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活动转化为实际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合理需求和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1
噪音扰人 邻里纠纷终化解


家住新港街辖内的烈属黄老夫妇现均已80多岁高龄,多年来因楼下邻居空调外挂机安装在黄老夫妇卧室的外墙上,受噪音干扰,影响日常生活。







新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伟玲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同上级,带领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司法所各相关工作人员,并邀请律师一同上门了解具体情况。

在街道各方的配合帮助下,经过多次沟通交流,并积极寻求司法诉讼途径解决问题,最终成功调解了黄老夫妇跟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空调外机移至该邻居家外墙,持续多年的纠纷得到彻底解决。



2
雪中送炭 情系困难退役军人


新港街辖内困难退役军人罗叔在2020年9月确诊患有左侧声带高分化鳞状细胞癌、食管中分化鳞状细胞癌,急需化疗。




新港街道、江怡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为罗叔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帮助解决燃眉之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江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迅速协助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按照程序加快开展申请工作,最终成功获批省应急救助资金1.2万元。

接下来,新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对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待遇,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