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共绘美丽五凤丨凤阳街道开展河涌治理主题活动
2021-11-07 11:42:00





>>>


11月6日,海珠区河长办、凤阳街河长办、凤阳街团工委联合五凤小学、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站组织五凤小学20多名少先队员参与“‘河’我一起,共绘美丽五凤”河涌治理主题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水实验课堂”体验巡河等多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社会参与度,加强属地感和社会责任感,满足少先队员参与校外公益实践活动的需求,积极参与到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首先,在凤阳街河长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体验了巡河。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巡河中应注意的事项及护河的关注点,让队员们了解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五凤涌一体化设施项目,亲身感受污水处理的流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现场取水,使用便携式的水质测试设备,通过显色反应迅速检测水的指标,从感官和科学数据两方面对水体进行研究,进一步普及“节水、护水、爱水”知识。




最后,队员们来到了祠堂,工作人员为队员们讲述了祠堂的文化,进一步开展环境与文化保护的教育。


本次活动围绕“河长制”工作,通过水环境保护知识普及课堂、实地走访学习、现场体验等形式,让少先队员提高环境保护知识,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消息、图片来源 凤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