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平安物流 | 新港街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2021-11-06 01:44:04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渠道从业人员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近日,新港街道禁毒办组织辖内多家物流点从业人员共30余名,在中山大学蜂创校园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培训会议,切实提高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禁毒专职指导场景演练


现场,禁毒专职结合典型案例,提醒从业人员做好实名寄递、收寄验视等工作,在收取快递时严格检查物件,守好快递行业的禁毒防线,随后邀请在场从业人员进行各种寄递物流场景演练,让众人了解不法分子常见的物品藏毒形式,如书籍藏毒、鞋子藏毒,引导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快递员工如何识别可疑的涉毒包裹。



禁毒专职传达《新港街关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


此外,禁毒专职还向众人传达了《新港街关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详细讲解了奖励范围、奖励标准以及操作程序等,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举报,共同营造新港地区无毒环境,维护社区治安稳定。




新港街近期落实“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的巡查和督促


本次禁毒培训会议,不仅提升了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辨毒、查毒能力,也为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