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华洲土华河堤停车场车管员唐朝辉下水救人
2021-11-04 00:09:40









2021年10月28号18:30,来自海保安防科技公司的土华河堤停车场车管员唐朝晖正在华洲城中岛进行日常巡查,发现一位约20岁的年轻女子在河边打电话,情绪激动。唐朝晖当时便留了个心眼,结果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女子便从河堤上跳下。大家看到此景纷纷围了上来,却没有一个人有把握下水,情况万分危急。



唐朝晖不再考虑那么多,立即跳入河,一把拽住女子的衣领,奋力将她拖到岸边,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该女子被成功救上岸。上岸后的唐朝晖在众人的帮助下,把女子背到停车场岗亭旁边,将自己平常休息用的毛毯盖在女子身上,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救护车到达现场以后,救护人员立即对该女子进行抢救,并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唐朝晖将人从河中救起。







唐朝晖与众人一起将女子送上救护车。


原来,该女子因琐事与丈夫发生矛盾,一时萌生了轻生念头,幸好抢救及时,未有生命危险。“当时肯定还是害怕的,从河堤到河面有两三米高,河水也很深,但是自己又穿着这身衣服,大家都在看着你,我也要尽到自己工作的义务!”唐朝晖说自己救完人后,回想起来还有点后怕,两三天晚上都睡不着觉,但他也表示,“虽然知道有危险,但是毕竟是一条人命,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下水救人。”据悉,唐朝晖今年40多岁了,来到公司近四年,平日在巡逻的过程中也经常热心助人。








唐朝晖在自己日常巡逻的河堤边 李卓颖摄


10月29日,海保安防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欧阳顺和停车场管理合作方广东新中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一起为唐朝辉发放了慰问奖励金,对他的见义勇为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他能继续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