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帮扶,滨江街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就业
2021-11-03 21:36:13
















为了更好地帮扶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扩大禁毒知识宣传覆盖面,近日,滨江街道办事处联合劳动就业保障中心、综治办、禁毒办等多个部门在“广州市‘零距离’就业社区招聘会——滨江街道分会场”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派发禁毒、反邪、防诈骗宣传资料。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邀请多名戒毒(康复)人员参加招聘会,协助戒毒(康复)人员充分了解相关岗位信息和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助力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就业,重新融入社会。



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帮助居民识别毒品种类。


以招聘会为契机,禁毒办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为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现场设置了“毒品分分看”和“禁毒VR”趣味游戏,帮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种类。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居民派发了反邪教、防诈骗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远离邪教,提高居民群众防诈骗能力。



向现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就业,提高了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了反邪教、防诈骗安全防线,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