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免费流感疫苗接种进社区,素社街道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11-03 21:33:56


“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到流感疫苗,实在是太方便了!”家住素社街海印南社区的陈姨今年已72岁,由于年纪稍大、行动不是很方便,此前没能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免费流感疫苗。近日,陈姨在家门口的流动接种车接种了免费流感疫苗,她激动地为现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点赞。












广州市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是今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素社街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考虑东片四个社区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距离较远,为方便社区老年人,素社街多方协调,从10月25日起,将免费流感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了海印南社区,让东片区各社区老年人享受到近在家门口的便利服务。







免费流感疫苗流动接种车进社区。


登记、核实、接种、留观……流动车接种点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各司其职,街坊长者积极配合,耐心完成每个步骤。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不少长者纷纷给予好评。

 

“疫苗车让我们老人家少跑了很多路,节省了很多时间,是真正地为我们着想,为群众办实事,很好!”家住桥东社区的82岁街坊蔡伯说道。


 


医务人员认真核实个人信息。


长者街坊在疫苗车接种免费流感疫苗。


为最大程度方便社区群众,满足街坊长者对免费流感疫苗的接种需求,素社街及时将接种点调整到街道办事处对面的接种点,新场地更加便利、更加宽敞,街坊们的体验更加舒适了。




街坊长者在街道办事处对面接种点接种免费流感疫苗。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扎实做好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素社街道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专班,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多方联动,有序推进该项工作开展。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电话通知、设置宣传点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让更多街坊了解这项民生实事,享受到便利贴心服务。



免费流感疫苗宣传点。


秋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发病率,在此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素社街坊们尽快到接种点接种免费流感疫苗。早接种,不犹豫!


素社街道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65岁及以上(1957年4月1日前出生的)广州市户籍居民朋友们,快带上身份证到素社街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吧!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可致电户籍居委了解及预约。


接种地址:素社街道办事处对面接种点

接种时间:9:30-11:30 14:30-17:30

温馨提示: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朋友请于周一至周日下午到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地址:江湾路中海名都四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