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理念入人心!南石头街开展诚信社会建设宣讲会
2021-11-03 01:23:23




为落实《广州市2021年百场信用宣讲进园区活动工作方案》要求,10月12日、13日、28日,由南石头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南石头街市场监管所协办的诚信社会建设宣讲会先后在燕汇广场、顺意花园物业中心会议室和天地荟路演室举行。





宣讲会邀请了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参会的企业代表、商户代表、社区居民介绍了海珠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概况,并通过详细讲解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向参会人员宣传与企业、个人息息相关的“黑名单”制度及信用修复知识,引导企业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营造守信践诺的社会新风尚。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高居民诚信意识,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在宣讲会上,南石头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到场人员介绍了广州“信易贷”平台及平台操作流程,引导企业、商户、居民诚信经营、重视信用。





此外,南石头街还通过商户群、居民群向群众发送诚信教育宣传资料、“信易贷”平台推广资料,有效扩大了宣传面,形成了“争做诚信居民、共建诚信社区”的良好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