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昌岗街开展交通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11-03 01:09:31

为更好地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倡导文明交通,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当前,昌岗街正在大力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近日,昌岗街分别在昌岗东社区、朝圣社区、晓港东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居民乘骑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开车遇到斑马线主动减速,礼让行人。此次宣讲让辖区居民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设立宣传阵地,实时喊话


昌岗街还在宝岗路、江南大道等重点路口设立宣传阵地,开展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各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了扩音器,通过实时喊话,循环播放“戴头盔安全出行” “过斑马线礼让行人”等宣传内容,加深居民交通出行守法意识。



下一步,昌岗街将持续发动社区开展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活动,抓紧抓好“宣传是最好的预防,最有效的动员”,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和降低辖区交通安全事故。

倡议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在此,昌岗街倡议市民做到以下几点:


1、遵章守法,做一个合法行路的交通参与者。自觉学习并遵守交通法规,在交通路口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过路要看红绿灯。


2、崇尚礼让,做一个文明行车的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礼让行人,在斑马线前自觉做到先减速、让行人,开车礼让斑马线。


3、热心公益,做一个志愿服务的交通参与者。主动参与交通文明公益活动,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理念,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