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超18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2021-10-30 02:19:22






记者从海珠区健康卫生局获悉,目前海珠区设有新冠疫苗接种点59个,流动疫苗接种车4辆,单日接种量最高可达7万剂。截至10月25日,海珠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66.83万剂,194.68万人,其中约有180.31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上街发动,上门入户”,全面排查疫苗接种情况



为全力构建群众防疫屏障,海珠区琶洲街道开展地毯式登记排查,对辖区所有经营服务机构、商铺、出租屋等进行逐一排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加强辖区商户排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通讯员供图)


海珠区还重点推进12至17岁人群和长者疫苗接种服务。据了解,海珠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教育局携手,统筹划分片区,实行分时段分学校接种,推出“小手牵大手”服务,在学校疫苗接种点还设置了家长专场,现场为家长提供接种服务。



海珠区实行分时段分学校为12—17岁学生进行疫苗接种。


“老年人也是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我们在公园、社区老年之家,社区养老机构等老年活动重点场所设置了宣传摊位,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参与接种。同时也联合区民政部门,推进辖区内养老机构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健生介绍。




解决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难题




针对老年人存在基础病和各类接种禁忌较多等情况,海珠区组织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接种前免费体检,医护人员对老年人开展健康评估,并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开辟疫苗接种 “绿色通道”。


为解决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难题,海珠区通过提前规划接种场所、灵活增减各接种点人员、及时购买接种物资、进一步增设疫苗移动接种车等措施,全方位提升海珠区各疫苗接种点的服务能力。同时,海珠区卫生健康局还与沙园街文体志愿者策划制作广场舞,加强疫苗接种宣传,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



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