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世泽当选广州市海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松柏当选区长
2021-10-30 02:08:57



10月29日,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须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以及市人大代表。陆世泽当选为海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松柏当选为海珠区人民政府区长。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区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大会提出,全区要认真贯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精神,真抓实干,以务实、高效、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善作善成,为将海珠区打造成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生动地书写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海珠新的实践篇章。


五年来,区人大共听取和审议了专项工作报告60项,对11部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依法作出决议、决定86项。区人大常委会被评为“广州市区级人大工作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