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救助管理小分队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2021-10-29 01:40:11




近期,海珠区救助管理小分队按照工作部署,加大辖区街面巡查力度、加密巡查班次、加长值班时间,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加大辖区街面巡查力度 。


10月11日至10月20日期间,海珠区救助管理小分队联合松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组社工每天严格落实“早8时至晚12时”的值班时间,分组分班按时上岗并做好人员登记和情况记录,确保巡查不间断。



分组分时段进行巡查。


工作人员重点加强对广交会展馆及参展人员住宿区周边的重点街面巡查工作,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并借助道路视频监控、救助微信工作群等,与相关部门实现救助信息共享,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及时的救助服务。



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为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提供救助。


10月11日至10月20日期间,海珠区救助管理小分队共出动50车次、142人次,共劝导和指引流浪乞讨人员81人次,派发了救助物资18份,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