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及时排危修剪树枝 为民解忧暖人心
2021-09-24 23:24:01


“再也不用担心大风暴雨把树吹断了。”


几位老人站在自家楼下高兴地对江南中街城管办的工作人员说。


聚龙新街属于几十年的老小区,无权属单位、无物业、无业委会管理。今年8月中旬,江南中街城管办先后接到多位居民反映,聚龙新街8号对出的空地上有3棵大树生长茂盛,树高6、7层楼,树枝已延伸至两边大楼住户的阳台、窗户,一到台风暴雨天气,掀动树枝可拍打到窗玻璃,请求修剪树枝。


城管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大树位于两栋居民楼中间的空地上,树下安装了游乐设施供老人和小孩下棋和嬉戏,但不时会有枯枝落下,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城管办向街道领导申请专项资金尽快修剪大树排除安全隐患。

户外大树与楼宇距离太近,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街道相关领导在现场监督。


树枝已清理。

9月23日早上8点,街道办副主任李建宁和城管办主任罗振峰现场监督,引导树下行人安全通行,确保修枝工程的安全施工,当天上午11时完成了3棵大树的修枝排危工作,既排除了隐患又美化了社区环境,老人家和小孩得以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休闲健身。看到隐患被排除,附近居民纷纷竖出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