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消除火灾隐患,解决“用水难”,革新社区这么做……
2021-09-22 22:54:33




一楼的单车房变成仓库,

长期堆放大量危险易燃物品,

仓库工作人员还经常在仓库内抽烟,

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消除火灾隐患

近期,有居民向革新社区居委会反映,龙凤街凤安四街2号一楼原规划的单车房被私自改造成仓库出租,里面长期堆放大量易燃物品,而仓库内并未按照要求配备消防设备,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接到反馈后,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安监中队和物业公司到现场检查,发现情况属实,安监中队随即责令仓库承租人在规定时间内清走所有易燃物品。在社区和街道安监中队的督促下,该仓库内的易燃物品很快被清理完毕,仓库也被暂停使用。“易燃品被清除后,我们也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不用每天担惊受怕了。”居民陈先生表示。


龙凤街凤安四街2号一楼堆放的易燃物品已经被清理完毕。



解决“用水难”问题

在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后,革新社区居委会了解到,凤安四街2号的居民还面临着另外一个生活难题。原来,因为自来水管设计不合理且年久失修,近年来凤安四街2号出现了水管生锈渗漏、水压变小等情况,导致居民无法正常用水,甚至有时无水可用,严重影响生活。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居委会多次与街道城管科及自来水公司进行协商沟通,并指导居民向自来水公司提交供水服务到终端、供水设施改造的相关申请资料。在居委会的协助下,凤安四街2号供水设施在今年7月下旬完成了改造,困扰居民多年的“用水难”问题得以解决。


凤安四街2号供水设施完成改造。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若是碰到一些烦心事,例如大楼主排污管道堵塞、消防通道被车辆堵住导致出入困难等问题,居委会都会积极协调并督促物业跟进处理,为我们排忧解难。”一说到社区居委会,居民林先生笑着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今年以来,革新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利民、便民”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用心用情为居民排忧解难,获得居民的肯定和点赞。


居民为社区送上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