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毒品进我家”!新港街以茶为媒,传递禁毒知识
2021-09-22 22:49:42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近日,新港街禁毒办以怡乐路小学开展“素馨非遗文化,浓情迎中秋”的亲子主题活动为契机,向参与活动的老师、家长、学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现场向学生及家长播放禁毒宣传短片


“毒品对身体有害,但有很多人以身试毒,同学们知道原因有哪些呢?原因一:好奇心驱使……”,屏幕上播放着由新港街禁毒专职、禁毒社工等人员来担任主要角色,并结合粤虎元素的禁毒课堂短片。



家长、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禁毒短片



台下同学认真观看,连连点头,禁毒短片将“远离毒品”的种子在他们的心田里种下。





新港街党工委副书记郭丽琴出席活动,与学校校长一同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争做健康好少年,并呼吁广大家长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教育孩子远离毒品,养成健康文明习惯,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



两组家庭共同参与六大茶类盲品


随后,同学们与家长一同参与亲子主题活动。在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中华茶道文化知识,并上台体验文人茶席冲泡以及参与六大茶类盲品等。


不同于以往的发传单、宣讲,本次活动在学校演播厅举行,轻松愉悦的氛围,禁毒知识被传递到每一个亲子家庭,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