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五中滨江学校举办初一年级建队仪式
2021-09-22 22:48:49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近日,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举行了以“红心向党,青春起航”为主题的初一年级建队仪式。






举行初一年级建队仪式。


当天16:30,在雄壮的乐曲中,仪式拉开了序幕。现场,全校师生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初一年级新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的口号响彻操场,气势磅礴。



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校团委负责人、大队辅导员苏永乐宣读了《初一年级建队决定》,校长吴朝晖、党总支书记陈恕珍、副校长张东方为各中队授旗。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大队辅导员、大队委员聘请仪式。



为各中队授旗。



颁发聘书。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邀请了“广东好人”、党员先锋代表林小卫为师生分享志愿服务经历,使队员们深入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林小卫为师生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


现场,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自强不息,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