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江海街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宣传活动
2021-09-18 22:38:22



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街道近日组织执法办、志愿者、交警、派出所等在聚德北路、敦丰路区府南门路口等路口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对现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逆向行驶、骑快车道等违规行为拦截的人进行宣教,并以志愿者身份体验执勤,要求驾驶电动车人员戴好头盔才能驶离,进一步提高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江海街的交通秩序。


除了现场进行劝导,

本次活动还通过

社区、学校以及村社三个方面

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宣传。



村社、社区
巡查重点路段,设交通安全劝导岗



红卫、桂田联社分别在紫菀路路口、桂田村村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出行劝导工作,同时设交通安全劝导岗,对未佩戴头盔、逆向行驶、骑快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向现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要求骑乘驾驶电动车人员戴好头盔才能驶离,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街道的17个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民警、在职党员、志愿者等进社区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呼吁大家戴好头盔,走人行道,安全出行。


学校
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


9月,江海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综合治理中心走进春蕾小学、聚德西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学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倡导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习惯,做到不在路上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地。还通过互动方式,加深学生对“红灯停、绿灯行”“一盔一带”“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春蕾小学。

聚德西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