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社街禁毒办开展康复人员就业培训会暨中秋慰问活动
2021-09-18 00:3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和救助服务等工作要求,切实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心理矫治、帮扶救助等各项工作,近日,素社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心明爱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开展2021年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就业培训会暨中秋慰问活动。



培训中,社工引导戒毒康复人员分享各自的就业经历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实际情况等,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工作经验和职业技能,指出戒毒康复人员求职过程可能遇到的困难并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并协助戒毒康复人员寻找适宜的招聘信息。此外工作人员对就业选择、注意事项、面试技巧、劳动合同及再就业的相关优惠政策等进行培训,并对戒毒康复人员提出的就业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戒毒康复人员纷纷表示会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参与就业,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培训会后,素社街道禁毒办对因毒致贫或困难在册吸毒人员进行中秋节前慰问。素社街道的党员干部、禁毒专职、禁毒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深入接触谈话,掌握其身体状况、家人的支持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同时教育他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树立对生活的自信心,共创平安无毒海珠。


本次慰问为素社街20余名戒毒康复人员送去中秋慰问品,除了给戒毒康复人员家庭送去了温暖,亦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坚定了戒毒的决心。下一步,素社街禁毒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建设康复人员帮扶体系,进一步巩固禁毒的防火墙,为创建绿色无毒海珠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