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街垃圾投放点大变身!这几个社区还设立了星级垃圾投放点
2021-09-17 13:35:11


“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真的是以前那个垃圾投放点吗?”


聚德花苑东区的居民见到全新的垃圾投放点,惊叹不已。



聚德东社区垃圾投放点改造前。


聚德东社区垃圾投放点改造后。


最近,不少江海街坊惊喜地发现,自己家楼下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迎来了“华丽变身”,一个个绿白相间的垃圾分类投放亭在江海街的各个角落雨后春笋般建设起来。


在这些垃圾分类点,围栏干净整洁,桶旁设有洗手台和洗手液,投放点区域也铺上了瓷砖,墙上还设有醒目的垃圾分类宣传栏,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意义、指引知识、法律条文等内容,除此之外,部分投放点还安装了LED屏幕,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的宣传视频,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



金丰大厦垃圾投放点改造前。


金丰大厦垃圾投放点改造后。


早上8点,住在金丰大厦的雷先生将家中垃圾打包收拾好,上班路上顺便拿到金丰大厦生活垃圾24小时投放点,一位阿姨站在垃圾桶旁,熟练地指导雷先生该往哪个垃圾桶丢垃圾……这样的场景,在金丰社区已经成为常见的一幕。


江海街环监所根据选址合理、设施完善、标识规范、功能齐全、环境协调这五个硬性要求,在全街建设星级垃圾投放点,而金丰大厦的垃圾投放点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江海街目前有金丰、聚德东两个社区拥有星级垃圾投放点,并计划在11月底前建成5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除了外观上的改变,围绕这些垃圾投放点的服务工作等也有变化。每一个定时投放点(开放时段)及误时投放点(定时投放点开放时段)都有专职值守人员在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做好投放点消毒清洁,确保投放点干净整洁无垃圾落地,并保持投放点无污渍、无积水、无异味、无垃圾杂物,无蚊蝇老鼠滋生,无小广告张贴和残留粘胶,顶棚无落叶杂物。


“以前的木头顶棚经常漏水,一遇到大雨投放点这边就淹了,垃圾和雨水混在一起,非常难清理,现在这个新的亭子,地板有排水,顶棚不漏水,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了!”


一名值守星级垃圾投放点的环卫工人为新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点赞。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