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问诊、节日慰问……这些江海街坊中秋过得很暖心
2021-09-17 13:30:41


继昨日在复大医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居民健康免费体检”活动广受居民好评后,为了让更多行动不便的街坊也能够享受到医疗服务,徐克成关爱工作室联合江海街社工站共同开展了“送出你的爱”中秋节关爱行动,今天对辖区内的部分居民进行上门问诊以及节日探访。




在复大医院门口集合后,社工以及医护人员两两组队,兵分六路,带着血压器、血糖仪等和中秋慰问礼品,前往部分居民家中。




家住聚德花苑南区的何叔患有脑中风,平时由女儿照顾,社工也经常来何叔家中帮忙。听到社工和复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到来,何叔非常高兴。简单寒暄过后,医护人员开始帮何叔测量血压和血糖,并询问了相关病情,了解何叔的日常生活情况和用药情况,医护人员对何叔的日常保健、饮食、用药等做了详细指导和叮嘱。最后,社工人员将中秋礼盒送给何叔,何叔非常感动,连声对社工和医护人员道谢。

医护人员给何叔测血压。

给何叔送上中秋慰问礼品。


不久后下起了雨,但并没有阻碍关爱行动团队的步伐,一行人又来到高龄独居的罗叔家中。入户问诊前,得知罗叔患有慢性心脏病,医护人员提前做好了记录,进行完基础身体检查后,医护人员叮嘱罗叔务必要少抽烟,并且根据罗叔的病情进行了康复指导。社工也趁此机会,教会了罗叔使用健康码和微信扫码功能,罗叔激动地说:“家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你们能来看我,我真的太高兴了。”


家里这么热闹,何叔非常高兴。


通过此次问诊及节日慰问活动,江海街坊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气氛,一声声亲切的叮嘱、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江海街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