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筑屏障:官洲街开展突发疫情综合应急演练
2021-09-15 00:41:41




9月9日,官洲街2021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演练在华新科创岛A区举行。官洲街道办事处、官洲派出所、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山卫生站、仑头卫生站等单位参演,现场参演人数近60人,其中医护人员8人,并配备1辆救护车。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模拟街道辖内发现1名返穗的本地人员咽拭子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共设置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配合区疾控中心流调溯源及处置、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等演练科目,呈现街道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全流程。


演练过程中,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整个流程有序、科学、规范,全体参演人员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





下一阶段,街道将继续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并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处置能力,守卫好辖内街坊群众的健康安全。


温馨提示:

各位街坊,

守护健康,

请牢记疫情防控六个“要”


1.口罩要戴

2.有症状要就医

3.洗手卫生要坚持

4.社交距离要保持

5.核酸检测要做

6.新冠疫苗要种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