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南中街开展就业培训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09-13 22:39:25


为切实将广州市和海珠区有关“保就业、促创业、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广泛宣传解读海珠区就业培训政策,引导广大居民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近日,江南中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联合江南中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心明爱江南中街社工站在晓港公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培训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吸引了约2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海珠区就业培训中心培训部部长毕军明宣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和政策。




讲座上,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属下的就业中心和就业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就居民在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方面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结合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加深了居民对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和相关政策的认识。




同时,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专门组织服务师资团队以海珠区社区精神康复者、社区戒毒康复人士、单亲妈妈失业人员、智力障碍症康复者等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配套提供职业能力评估、上岗前职业训练、特定岗位技能培训、跟岗实习就业实践、正式入职就业、在岗适应情况评估等培训服务。




活动现场,羊城家政服务站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母婴护理、居家养老护理免费培训等项目内容,还开展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服务,为社区居民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




江南中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表示,开展就业培训政策进社区活动,一方面为江南中街辖内部分失业居民提供一个创业就业的指导方向,解决他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江南中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共同参与,融入羊城家政服务宣传,实现资源共享,多元化开展就业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