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举办消费帮扶月暨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联销活动
2021-09-13 22:26:58





9月10日下午,海珠区域依托广州市协作办9.9直播电商节助农专场、广州市总工会9.10电商直播活动,在海珠直播分会场上,村干部、援黔干部共同参与直播带货活动。据悉,海珠区还会在9月上旬至10月中旬全方位开展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联销活动,唱响“消费帮扶月‘柚’来了”。




重点推介大埔蜜柚、黔南茶叶



据悉,海珠区举办的消费帮扶月暨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联销活动是由海珠区乡村振兴局主办,由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派驻工作队协办,发动中洲农会、苏宁易购、钱大妈、南方优品、胜佳超市、天鸿超市、一万粒、区消费帮扶瑞康馆、东西乐购农产超市、黔州龙等企业和平台承办。


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企业和社区群众,以助力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特产品联销的方式,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进一步推进消费帮扶市场化运作,多途径多形式推动海珠区对口帮扶地区产业发展,重点推介大埔蜜柚、黔南茶叶等产品。


此次联销活动,来自梅州、贵州等对口帮扶地区的高品质无公害农特产品再次大量进入海珠区消费市场,满足了群众对绿色、天然的特色农产品需求。据悉,活动将在采取线上全时空链销和线下千店同步联销的方式开展,一方面在苏宁易购、中洲农会、南方优品等企业电商平台完成产品上架,统一开展销售活动;另一方面会在钱大妈、苏宁易购、胜佳超市、一万粒、天鸿超市等企业广州门市店以及中洲农会、消费帮扶瑞康馆、东西乐购农产超市、黔南州农特产品专馆等门店显著位置,设置摊位。




据了解,2021年以来,为扎实做好消费帮扶工作,海珠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机制创新、互利互赢的原则,将消费帮扶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相结合,充分宣传发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共同助力消费帮扶新局面,持续推进对口帮扶提质增效。


率先成立东西部协作数字中心

在贵州省率先成立海珠区·瓮安县东西部协作数字中心暨黔货出山直播基地,以流量经济带动瓮安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打造“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等新型产业协作模式。


率先开展展业帮扶

依托辖区展会资源优势,探索展会帮扶协作新机制,5月27日在茶博会期间举行“从广州出发”2021首届红色茶旅推介会暨海珠区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慈善拍卖会,举行的爱心慈善拍卖会共筹集善款约320万元,并支持、协助对口帮扶地区涉农惠农产业产品参加、利用展会平台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消费市场推介,助力“茶旅系列”品牌打响知名度。


率先开拓“红色+绿色”旅游线路

主动协调市相关部门,将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大埔县“三河坝战役”旧址等红色景点,纳入今年市、区党史教育红色文旅路线,并组织区内文旅企业开展访革命老区、寻红色遗址等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帮扶地区独特生态优势和民族风情。


率先制定工作指引 推进消费帮扶建设

率先制定了《海珠区规范设立消费帮扶专馆(专区、专柜、专站)的工作指引(试行)》,加快推进消费帮扶“四专”建设,提升消费帮扶水平和效能。创新“新时代驿站+消费帮扶专区”示范点建设,以“地铁口、家门口”的消费帮扶方式,实实在在助力乡村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