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社区的居民,江海大道的这条人行天桥的“电梯”启用了!这些地方的街坊出门更方便了!
2021-09-13 22:24:43






继东风东路福今路口以及东风东路陵园西路口的人行过街天桥的电梯启用后,位于江海大道的龙潭立交附近的江海大道人行天桥也正式启用了两台全新的电梯。





江海大道人行天桥新开通的两部电梯其实是专供行动不便的人士使用的无障碍升降机平台,方便乘坐轮椅等行动不便的人士上下天桥。电梯在今年已完成交付,但此前一直挂着“正在维修”的牌子,并未开放使用,9月13日小e前往现场查看时发现,无障碍升降机平台已经正式启用,运营时间为6点到23点。




江海大道人行天桥的两部无障碍升降机平台分别设立在江海大道新光快速路段两侧,天桥主要连接龙潭中约大街、龙潭西环街、聚德东路等道路,方便居民前往华洲街龙潭社区服务站、广东药科大学、红卫社区工业区等地。无障碍升降机平台的运行速度缓慢,整体比较平稳,上下来回一趟约三分钟,小e在现场观察到,很少有居民会主动使用无障碍升降机平台,部分乘坐轮椅的老年人也并不知道如何使用该平台,在热心路人的帮助下才找到按电梯的按钮。




无障碍升降机平台的内部张贴了“限载标识”“温馨提示”和“操作说明”,可以得知该无障碍升降机平台的额定载重量是200kg。与普通电梯不同,无障碍升降机平台并没有常规的厅门和轿门,为了安全起见,平台设置了黄色警戒线,当人误越黄色警戒线时,无障碍升降机会停止运行并发出警报,这时需要退出警戒线外,待警报声消除后,重新选择楼层。此外,平台内还张贴了紧急求助电话信息。




带着孙子过天桥的徐阿姨在热心路人的指引下试乘了无障碍升降机平台后,称赞不已:“我孙子还小,走楼梯容易摔跤,以前上下天桥我都是抱着他的,有时还要一边抱着他一边提他的玩具车,现在有了这个电梯方便多了!”

徐阿姨带着孙子试乘无障碍升降机平台


加入华洲街坊群,了解更多街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