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底线,警钟常鸣!凤阳街开展毒品预防警示教育
2021-09-13 22:23:24





近日,凤阳街道禁毒办联合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禁毒社工、校企代表、戒毒康复人员共80余人,在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锐的带队下,前往广州市禁毒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毒品预防警示教育。


参观队伍首先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影片生动地向大家传递了青少年染上毒品的原因、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防止毒品侵害等信息。



参观人员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井然有序地参观了禁毒展区。展区共有三层楼,分别设置了禁毒史话区、禁毒知识区、毒品危害区和拒绝毒品区。在禁毒史话区,讲解员生动讲解了我国近代禁烟禁毒的历程和贡献;在禁毒知识区,讲解员通过展示传统毒品模型和新型毒品模型介绍了毒品的各种形态,大家还使用了现场的体验装置,了解更详细的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区主要展示了演艺明星沾染毒品而毁掉前途的真实案例,让参观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吸毒一口,前途尽毁”;在拒绝毒品区,讲解员向参观者介绍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参观者饶有兴致地通过互动游戏进行学习,提高防范毒品的意识。





讲解员展示吸毒后人体各器官受到的伤害。


“原来‘迷幻蘑菇’长这样的呀!”


参观人员仔细辨认新型毒品种类。


通过此次活动,有干部职工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不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把禁毒理念传递给身边的家人及朋友,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平安海珠奉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