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昌岗街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培训演练
2021-09-10 23:15:07




为进一步保障辖内社会稳定,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近日,昌岗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昌岗派出所开展了最小应急单元培训演练。辖内重点单位安保人员、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演练。




演练中,海珠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张传真围绕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等方面内容,向大家详细讲解应急处置的理论知识和要点,并现场演示了“一盾一叉一棍”的使用方法,针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多人配合训练。随后,参会人员均进行了轮训。




一直以来,昌岗街通过应急对讲机每日调度辖内最小应急单元,以“一分钟自救,三分钟互救,五分钟警力到场”为标准,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紧急情况,最小应急单元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以达到自救、互救等目的。




昌岗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小应急处置单元建设是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广州市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创新性举措。


此次通过最小应急单元培训演练,能帮助辖内各单位安保人员及街道工作人员切实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对织密安全防护网、维护社会稳定起到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