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德东小学丨今天一起来拜师,让我们说声谢谢你!
2021-09-10 23:14:22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今年也是第37个教师节,全国各地的学校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今天早上,聚德东小学在学校小舞台举行了“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庆祝教师节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主持人宣布教师节庆祝活动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拜师礼环节,主持人介绍了古代拜师的礼节后,让全校学生正衣冠,随后向自己的老师鞠躬敬礼,以表达感恩之情;随后校田径队学生向体育老师拜师,在鞠躬敬礼后,学生们向老师展示了平日训练的成果,体育老师也露出欣慰的笑容;最后是年轻教师向骨干教师,也就是各自的“师傅”拜师,教师之间互相交换“拜师帖”和“收徒贴”,5名年轻教师随后演唱了一首《最初的梦想》,献给自己的师傅和台下学生。


校田径队展示训练成果。

年轻教师向骨干教师“拜师”。

年轻教师齐唱《最初的梦想》。


拜师礼环节结束后,

主持人在大屏幕向大家展示了

收集来的“教师经典语录”,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你看看人家一班、二班,再看看我们三班!”

……


这些熟悉的话语引起台下孩子的共鸣,广场上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学校工会特意为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准备了花束,以表达节日的祝福。在二年级学生合唱的《听我说谢谢你》歌声中,孩子们将鲜花郑重地递到老师的手上,并祝老师节日快乐,老师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纷纷露出笑容。据小e了解,不少学生都为自己的老师精心制作了敬师卡作为礼物,上面写着对老师的祝福和问候。


二年级学生演唱《听我说谢谢你》。

学生给老师送上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