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禁毒宣传教育 | 新港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授牌
2021-09-10 00:07:40



近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新港派出所、银禧社区、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海珠区昌岗东路小学(千禧校区)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升旗仪式暨新港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8点30分,昌岗东路小学全校600名师生齐聚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接着,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乔玉佩为师生们带来新学期的第一节“禁毒教育课”。






乔玉佩分别从吸毒损害个人健康和生命,对家庭造成极大伤害,诱发违法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等四个方面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性,并通过简易问答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回应。





随后进行新港街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授牌仪式,由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新港派出所、新港街道禁毒办、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代表上台授牌,校方代表接牌。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的授牌仪式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共建基地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新港街道禁毒宣传教育、实现青少年禁毒教育常态化开展的重要举措,对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在本周的歌唱校歌环节中,校方还特意加入了禁毒元素的歌词,让同学们一齐欢快歌唱。

接下来,新港街道将继续关心支持基地建设,积极联动学校不断丰富禁毒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出基地的各项教育功能,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