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头街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排查、整改行动
2021-09-08 00:26:23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9月6日晚至9月7日上午,南石头街道领导班子组织安监中队、综合保障中心、环监所、执法队(夜巡队)、各村社居委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排查、整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秉持“不忘一街一巷,不落一家一铺”的原则,深入辖内开展地毯式大排查,迅速落实碎布、布料中转站、临时存放点等存在高风险、大隐患场所的专人值班巡查,严格查处“三合一”“二合一”等高风险场所,确保各场所消防器材和警报器的配置数和有效性。


针对此次排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严厉整治,并督促场所负责人立行立改,坚决查处人、物混住违规情况,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消除风险隐患,保障辖内安全稳定。





据统计,截至9月7日上午10时,南石头街共出动检查人员18组56人;巡查场所228个,其中制衣厂、布匹仓库16个;现场整改隐患40处、出具整改书4份。


南石头街还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安全管理,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定期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排查、整改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平安社区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