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外卖小哥,禁毒防邪齐进行——素社街禁毒防邪宣传进社区
2021-09-07 01:01:27


为加大防邪、防诈骗、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行业的防范意识,让识毒、防邪、防诈骗的观念深入到广大群众心中,积极营造“拒绝毒品,防范邪教,人人有责”的良好宣传氛围,近日,素社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素社派出所、海珠区禁毒项目“启帆之家”社工机构在基立南社区花圃小广场组织辖内“饿了么”平台的40余名外卖从业人员开展了禁毒防邪暨防诈骗宣传活动,街道四级调研员潘耀到活动现场给予工作指导。



活动中,素社街道禁毒办在现场拉挂宣传横幅,禁毒专职通过现场对外卖从业人员讲解不同场所、不同地区毒品流通的形式,介绍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动员到场人员用手机拍摄仿真毒品发送至各自工作群或亲友群,扩大毒品预防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人意识到“毒祸如虎”的道理,鼓励外卖小哥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时,积极向公安机关以及相关部门举报,做到“检举毒品犯罪,人人有责”。


同时,派出所辅警、综合治理办防邪工作人员也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讲解邪教的特点等,让外卖从业人员意识到防范诈骗、拒绝邪教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关注与好评,进一步提高外卖从业人员对毒品、邪教、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现场累计派发各类宣传单200余份,受教育4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