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安全生产,做好消防工作,江南中街接下来将这样做
2021-09-03 23:06:43


近日,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在江南中街寸草堂5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江南中地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婷婷、办事处主任卢佳亮、区应急局副局长丁伏华,江南西消防救援中队副队长吴健冠出席会议并作出讲话,会议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马亨发主持,派出所、街道相关科室、社区居委会、经济合作联社、街道49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及8位见义勇为代表到场参会。


2021年江南中地区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江南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马亨发对江南中街上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马亨发表示,在安全生产方面,上一季度监管工作成效良好,江南中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做到了各类生产安全零事故。目前,消防安全形势较为严峻,马亨发指明接下来要继续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强化措施、细化责任,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卢佳亮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卢佳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商铺必须完善灭火设施,配备联网烟感装置、悬挂式灭火器;老旧小区尽快配备消防柜;大型商超选择合适位置设置电动车充电柜等具体意见,要求辖内参会单位按照会议安排一一落实,带动地区企业参与消防联防联控工作,搞好消防安全工作。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江南中派出所和江南西消防中队领导对本季度江南中地区及时发现火情并参与灭火的8位见义勇为代表进行了表彰,根据《江南中街道社会力量消防联防联控试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为周明、郭嘉龙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励,鼓励其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



江南中街道为见义勇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江南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婷婷表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们一是要认清形势,珍视生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二是要加强培训,注意细节,把日常工作做实做严,落实对生产、居住环境,设备设施等方面存在安全风险的进行辨识和排查。三是要通过更加有效的宣传引导,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更换传统老套的宣传标语,唤醒民众对安全生产的警惕与敬畏之心。
会议最后,由区应急局副局长丁伏华解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江南西消防救援中队吴健冠副队长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为参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


接下来,江南中街将继续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动员全街各科室、社区、村社、企业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夯实全街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