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 打了疫苗更从容
2021-09-02 23:02:46


根据广州市疾控中心、中山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单位联合研究团队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国产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的重症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对于每一个个体来说,不接种疫苗,一旦接触了新冠病例,就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


所有人群,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可以较好地防护感染,就算不幸感染了,不会转为重症,同时大大降低传给身边家人、亲戚朋友的风险。


因此,60岁及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措施。


有慢性病的老年人能接种吗?

只要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也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比如,在坚持服药的情况下,高血压人群可以保持血压稳定,是可以考虑接种的。但如果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恶性肿瘤的化疗期间或急性疾病等情况,就建议暂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具体是否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前往疫苗接种点,并如实告知接种医生您的健康状况,比如患病史、用药史、药物服务情况等,以便医生更好地综合判断。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吗?

只要通过国家批准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可根据接种点安排和接种工作人员推荐进行接种。

接种疫苗要注意什么?

前往接种门诊,牢记:带身份证、戴口罩、配合信息查验、保持一米线、如实告知健康状况,接种后留观30分钟。75岁及以上老年人建议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前往。


江南中街疫苗接种点信息:

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寸草堂)(地址:青柳大街28号,江南新村骨伤科医院斜对面)


海珠区中医院(原区第一人民医院)(地址:前进路南园新村1号之一)


接种时间:每天9:00—12:00,14:00—18:00(受疫苗供应影响,具体以当天公告为准)


咨询电话:8441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