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华小学开学第一课
2021-09-01 23:15:58




又到开学季,2021年9月1日,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司法所、土华小学、“启帆之家”海珠禁毒项目在土华小学开学典礼上举行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禁毒社工以讲故事的形式,层层铺开,向在座的同学们科普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的后遗症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重点列举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和危害性,告诫同学们面对陌生人赠送或路边摊兜售的食物玩具时需要多加留心,发现可疑情况必须马上告知家长并让家长向公安机关举报。




华洲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同学作“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主题演讲。“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在校园内,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如果遇到困难,比如和同学产生了矛盾,不能产生用打架来解决的想法,可以请老师帮忙解决;在社会上,也要逐渐学习、培养遵守国家法律的意识,与陌生人交流接触要谨慎,更要特别注意不能和黑恶势力打交道。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除了在家长、老师们的教育保护下茁壮成长外,自己也要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提高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有序来到禁毒知识区,毒品仿真模型的展示、禁毒宣传单张的派发、工作人员的逐一解答,让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禁毒小册子100余份,受教育师生约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