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开讲啦!“小神兽”元气满满迎开学
2021-09-01 23:12:38





悠闲的暑假已经结束了,

今天,

“小神兽”们背上书包、踏进校门,

开始了新学期的旅程。





“今天是很难忘的一天,我终于见到好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了,希望新学期大家都能越来越棒!”一位同学兴奋地说道。

那么,在开学的第一天,学校以怎样的方式迎接同学们呢?


今天上午,一场特别的2021秋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在南武小学举行,各方专家与师生们齐聚一堂,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安全知识宣讲。





“大家知道如果在电梯中被困,应该如何自救吗?”来自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佘昆这样问道。


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抢答,在热烈的现场互动过后,佘昆从各类电梯的运行原理出发,向同学们耐心地讲解搭乘电梯的安全小知识,并叮嘱大家在遇困时千万不能盲目地扒门自救,应保持冷静,并按下紧急按钮,原地等待救援队伍的到来。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张胜春授课,联合瑞宝街禁毒办向同学们宣传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知识,让大家认识毒情形势、毒品的模样、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预防守则,切实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筑牢校园“防毒墙”,为坚决打赢禁毒防卫战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各方专家进行公益宣讲,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宣讲+互动”的形式,宣传关于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用盐安全、预防网络电讯诈骗、防范邪教等观念,护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我今天开学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回家会跟爸爸妈妈分享,希望以后可以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一位同学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