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这两所学校师生共同唱响《强国一代有我在》
2021-09-01 22:58:23




9月1日上午,海珠区怡乐路小学与逸景第一小学联合举行了“强国有我 义不容辞”为主题的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线上+线下两相结合,开学典礼主会场设置在怡乐路小学嘉仕校区演播厅和逸景第一小学阶梯室,分会场为两校各班教室,同学们可以观看线上直播。



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后在测温区测量体温,再到洗手区清洁双手,有序入校。现场有学生志愿者在引导。




随着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借助多媒体直播技术,两校校长分别作了新学期致辞,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强国有我,义不容辞》,并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



升国旗,行少先队员礼




现场播放了少先队员们走过的红色之路《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激励少先队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两校师生一同回顾2021年奥运会精彩瞬间,由两校少工委组织的少先队员为自己心目中的奥运英雄献金牌《核心价值在奥运闪耀》节目,将开学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分会场学生认真观看开学典礼


该节目结合当前奥运热点,挖掘德育元素,呈现了奥运健儿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导少先队员寻找榜样,以榜样的力量鼓励少先队员在新学年奋发图强,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用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主会场音乐响起,“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仰望星辰大海方向……”两校师生共同唱响《强国一代有我在》,分会场则由各班主任引导学生一同歌唱。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每一位爱国少年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新时代需要我们乘势而行,新时代需要我们共同创造!”


新学期,新开始!

愿你们扬帆起航,

奔赴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