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第一课,素社街道禁毒办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1-09-01 22:42:14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认识,结合中小学开学教育时机,9月1日上午,素社街道禁毒办联同素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心明爱海珠禁毒项目“启帆之家”,分别走进海珠区海联路小学和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禁毒卫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素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向海联路小学全校师生讲解公共卫生安全常识;素社街道禁毒办禁毒讲师龙嘉辉以PPT的形式为海联路小学学生进行禁毒知识的讲解,利用网络线上直播方式传输至各班级同时收看。龙嘉辉通过播放简单易懂的禁毒PPT,讲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懂得“吸毒一口,如入虎口”的道理,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同时,素社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在海联路小学和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播放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形象大使、“亚洲飞人”苏炳添的禁毒视频,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毒品的警惕性,倡导“我的青春无毒品”的理念。



据统计,两所小学约10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堂,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认识,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