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凤阳街便民公交3号线正式开通!
2021-08-31 22:58:31





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海珠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管理大队、交警海珠大队、凤阳街道党工委、凤阳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协作,指导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开通“凤阳街便民公交3号线”,今天,线路开通仪式在海珠区蓝天中学门前广场举行。









凤阳街南泰路、泰宁市场等路段路面狭窄,公交车线路较少,但周边群众出行需求很高。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凤阳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多次会议研究讨论,在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打造了本条途径昌岗、晓港地铁站的凤阳街便民车专属线路。





凤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唐志国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街道供图)



此次开通的“凤阳街便民公交3号线”长约5公里,共设蓝天中学、金紫里牌坊、南泰路、昌岗地铁站B口、晓港地铁站D口、泰宁市场等8个站点,服务时间为每天07:30-20:00票价2元,发班间隔为高峰期6-10分钟,低平峰视实际客流而定。


通过车上的定位系统,后台调度人员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准确位置,并根据智能调度系统反馈的实时路况和车辆满载率情况,通过发放备车的形式来控制好车厢满载人数,守护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凤阳街便民公交3号线”的开设得益于凤阳街道党工委、凤阳街道办事处秉承的全街“一盘棋”策略,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成果。下一步,海珠区各职能部门、凤阳街道党工委还将继续“倾听民意、排解民忧”,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全面提升便民车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便民服务零距离。


想了解更多街道动态?

欢迎各位街坊扫码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