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动态丨试点工作宣传日活动走进坚真社区
2021-08-25 23:06:45


8月25日上午9点半,坚真花园的罗马广场十分热闹,坚真社区居委会联合市应急局、区城建局与市民政局举办的坚真社区试点工作宣传日活动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加。


本次坚真社区试点工作宣传日活动有三大主题,分别是市应急局负责的消防安全“五进”社区、区城建局负责的容貌示范社区建设宣传以及市民政局负责的“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介绍。


心肺复苏现场培训学起来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我国每年有54.4万人死于心脏骤停,有9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公共场所、家庭等医院以外的场所,处于事发现场的家人、同伴、路人等非专业人员在第一时间实施的心肺复苏对于患者的救助至关重要。


随后工作人员用假人道具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手法和技巧,引得围观居民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尝试的居民都学会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手法。坚真花园的居民黄阿姨说:“以前经常看到有人猝死的新闻都会很害怕,家里老人也比较多,今天经过这个手把手的培训,心里踏实多了!”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手法。

现场的居民跃跃欲试。


心肺复苏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居民派发了《广州市应急安全“进家庭”宣传折页》,教会了居民如何预防高空抛物、安全用电、安全使用燃气等生活小常识。


学习创建容貌示范社区知识


消防安全“五进”社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居民派发《创建容貌示范社区活动知识小问答》传单,不少居民前来了解,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


居民前来了解创建容貌示范社区活动。


此前,坚真社区参加了广州市容貌品质社区的评定,传单介绍了创建容貌示范社区的要求和与居民的关系等问题,让居民将创建容貌示范社区视为自己事、家里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建容貌示范社区中来。


“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好方便


接着,工作人员开始介绍“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的功能。“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在广州市民政局和各区民政局的支持下,从2019年开始,全市11个区先后有33个街道52个试点社区顺利上线运营,截至目前,全市新增388个推广试用的社区村居。


工作人员介绍,“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不仅能及时了解社区工作动态,比如打疫苗的时间和地点,更能在里面找到维修、开锁等便民服务,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少居民在了解网上驿站的功能后,都主动扫码登记,一些年龄较大的居民不会操作,工作人员也热心地帮助他们进行扫码登记。


居民咨询“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

本次活动让不仅让坚真社区的居民学习到了急救、消防等安全知识和了解了便民服务的平台,更提高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好社区的环境,为坚真社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坚真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