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益童乐”微项目让江南西的孩子们有了新乐园!
2021-08-25 23:02:23


在江南新村第一小学紫龙校区门外左侧处有一块空地,那里承载着一代又一代江南西街坊的童年记忆。长久以来,它都是孩子们放学后逗留、游玩的场所。



资料图片,摄于2016年


这个铁架滑梯从三十年前建设江南新村开始就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江南西人长大。特别是曾经就读过江南新村第一小学的街坊,对他们来说,在铁架滑梯里度过的夏日时光几乎是童年的代名词。


2016年11月,由于年久失修,加上存在安全隐患,铁架滑梯最终被拆除。在这片空地上,一批康体设施曾经短暂成为孩子们放学后的乐园,今天一批更适合的儿童设施“入住”了,并将为周边学生及居民提供长久的服务。


江南中街“益童乐”微项目在今天揭幕。

这批“新住户”就是由三七互娱党委捐赠的“益童乐”微项目,它包括了一座儿童滑梯和两个摇摇椅。


周边居民带着孩子们来玩耍。





小e看到,场地使用了具有防摔特性的安全垫,滑梯和摇摇椅都非常坚固,且有大面积的塑料包裹,方方面面为儿童着想,减少因摔倒或碰撞而造成伤害的风险。并且该设施将得到长期维护。


区、街相关领导在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向三七互娱党委颁发爱心证书。


三七互娱党委副书记孙宇星表示,三七互娱党委一直致力于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积极参与各类“微心愿”“微项目”等活动,这次恰逢海珠区网信办牵线,与江南中街道一起携手完成这个微项目,很高兴有机会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


江南中街相关领导表示,江南中街道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切实落实“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将积极推进包括“益童行”、“益童乐”和“扶相随”在内的江南中街微项目,为辖区少年儿童及老年人提供更多便利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