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百多名孩子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假期
2021-08-25 23:02:24


为让辖区内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暑期,切实解决辖区内双职工家庭暑假托管难的问题,江南中街道联合辖区内金苗爱学托辅中心、江南棋院等辖区内教育机构,向辖区内适龄小学生及幼儿园大班学生广泛推广暑假公益课堂活动,累计共有140人次报名参加。


据介绍,江南中暑假公益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寸草堂)于7月14日正式开课,8月25日正式结课。暑假公益班共开设9门课程,分别为哆唻咪音乐课、跳绳课、趣味拼读课、走进名著《三国演义》、尤克里里课、硬笔书法课、创意美术课、围棋课、咏春拳课。为保障每节课能顺利开展,党建办与社工站实行共建模式,每门课分别安排两名社工以及两名党建组织员跟进学生情况,保障学生课上人身安全以及课堂纪律。


音乐课


咏春拳课


跳绳课


硬笔书法课


美术课


尤克里里课


围棋课


美术课


趣味拼读课


在今天的结课仪式上,老师们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品,还准备了益智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与笑声当中结束本次的暑假培训。


听老师宣讲活动规则。(小豆 摄)


党史知识擂台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党史知识。(小豆 摄)

孩子们举手抢答。(小豆 摄)


积极参与游戏,赢取手包、玩偶、水杯等礼品。(小豆 摄)


家长们纷纷表示,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暑假公益课程非常及时且有帮助,让自己不用为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而烦恼。


“每次上课我都会跟着孩子一起来,看到老师们很专业,工作人员也很耐心,我感觉非常好。”家长杜女士说。


“我的孩子说在江南中党群服务中心这里学习很开心,不但交到朋友,还学到知识。现在结课了,他很不舍得。”家长陈先生说。


小e还了解到, 本次公益课程除了面向辖区内适龄小学生及幼儿园大班学生招生外,同时为辖区内环卫工人、快递从业人员的来穗子女专设14个名额,给“小候鸟”安排合适的公益培训课程。


环卫工家庭代表与志愿者们合照。

区、街领导向参与暑假公益班的教育机构颁发爱心证书。


今天的结课仪式上,海珠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对江南中街开展暑假公益课堂的举措给予肯定,希望江南中街继续深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江南中街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江南中街道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更多公益课堂,切实纾解双职工家庭孩子无人看护的困难,惠及更多辖区内的青少年及儿童,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丰富的课外兴趣课堂,使其在乐趣中学习、在欢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