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街道多单位联合出动,让“断卡”宣传深入社区
2021-08-25 00:04:04




近日,凤阳派出所、凤阳街道综治办、凤阳街道禁毒办、凤阳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凤阳司法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中国电信晓港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城南支行携手在万科里广场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辖区群众对“断卡”行动的了解,提高辖区群众对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行为的风险意识。










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的志愿者们上岗前,凤阳反诈宣传队队长林三对大家进行了反诈培训,教授建立反诈认知的技巧以及“穗安防诈”小程序的使用方法。
















凤阳派出所反诈宣传队、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的志愿者、中国电信晓港支行与中国农业银行城南支行的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市民讲解“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及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或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可能给自身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
















凤阳司法所与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设置摊位,向过往行人派发宣传单,并答疑解惑、释法说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针对买卖、出借“两卡”可能违反的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呼吁群众不要买卖、出借“两卡”,提醒群众不要在无意间成为帮助他人违法犯罪的“工具”。

















借本次宣传活动的机会,凤阳街道禁毒办与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的工作人员带领禁毒志愿者向现场的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同时为大家讲述了吸毒者误入歧途的案例,使群众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此次“断卡”宣传活动,共发放张贴海报500余份,提高了凤阳辖区群众对买卖“两卡”违法犯罪行为的认知和辨别能力。下阶段,凤阳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各个社区开展对“断卡”行动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