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者参观江海禁毒宣教馆 学以致用带头宣传禁毒
2021-08-20 22:48:25


为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提高青少年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8月18日下午,江海街组织一批由同学组成的禁毒小志愿者在江海街禁毒宣教馆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活动。


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讲解毒品发展历史。

禁毒社工为小志愿者们详细讲解禁毒历史,通过一块块禁毒宣传展板,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引出从虎门销烟以来,100多年的中国禁毒历史,用历史来提醒大家要牢记禁毒的使命。


接着,禁毒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毒品和新型毒品,提高大家辨别毒品、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最后,禁毒社工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各种吸毒危害的案例,提醒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参观仿真毒品模型。

观看形象大使苏炳添禁毒代言公益片。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走进商铺开展禁毒宣传,利用学到的禁毒知识和商户进行讲解。





本次活动与青少年一起有计划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同时积极发挥禁毒志愿者带头宣传作用,为今后禁毒志愿者队伍的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